欢迎您来到中国教育会计学会!2017年11月21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教育部在京部属各高等学校、直属单位中、初级会计人员2019年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

关于教育部在京部属各高等学校、直属单位中、初级

会计人员2019年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

 

中教会[2019]015

教育部在京部属各高等学校、各直属单位:

按照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19年度中央国家机关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有关事项的通知》和教育部财务司转发通知的要求,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受教育部财务司的委托承办教育部在京部属各高校、各直属单位中、初级会计人员2019年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

根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管理司对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培训中心举办继续教育培训任务的批复意见和教育部财务司的文件要求,在京部属各高校、各直属单位财务人员的继续教育培训应参加本系统内部的培训。以便教育部财务司全面了解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的整体情况。

一、培训对象

凡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或者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均须从取得资格或从事会计工作的次年参加继续教育培训

二、培训方式

2019年继续教育仍采用网络培训方式,参加培训的人员通过中国教育会计学会网站(https://zjk.cee.edu.cn/)“继续教育”专栏中的链接进行登录和学习,继续教育的课程是由中华会计网校单独为教育部系统内部培训开设的,与“中央国家机关会计人员继续教育专区”课程设置不一致,考虑到在京部属各高等学校和直属单位财务工作的特点和需要,学员还可根据本身工作的要求选学课程。

三、培训内容

结合201911日起全面实行新政府会计制度的情况,今年培训课程共开设了包括:《政府会计制度》与《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有关衔接问题,高等学校执行《政府会计制度》的补充规定和衔接规定等14门课程。请学员照此课程选择学习,学满90学分后(1学时等于3学分),15天内申请参加网上考试即算完成当年教育培训。

每门课程均附有练习题,学员学完课程后可通过做练习题,掌握每门课的知识点。

四、培训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今年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确保组织管理有序,学习过程服务监督到位,以适应财政和经济发展需要的目的。

五、报名要求

2019930前由各参培单位统一将参加培训会计人员报名表、发票信息发到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邮箱chinaeaas@163.com。同时电话联系,66093351136510185356609335213811684061。确认报名表是否收到,并且符合格式要求,确保学员姓名与身份证号码准确无误。如学员姓名与身份证号码不一致,将无法报名参加继续教育培训学习。报名交费时必须要提交加盖单位公章及财务处负责人签字的纸质会计人员报名表两份(详见附件一(1)、附件一(2))。

六、收费标准、交款方式、发票领取方式:

1、收费标准:培训费标准经批准定为每人人民币90元。

2、交款方式:银行汇款(不再接收现金或支票)。

收款单位: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培训中心,用途请注明(XX人培训费)。

开户单位: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培训中心

开 户 行:中国光大银行北京礼士路支行

    号:75010188000042080

3、发票: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将电子发票发至各单位报名时提供的邮箱

七、其它事项:

1、培训课程指定的教材由学员根据选学课程的内容自行选购,不统一指定购买。

2、各单位按报名表总人数一次交清培训费,如需开据多张发票请列明细清单(签字、盖章)。

3、网校按报名表生成学员代码和密码,学员输入学员代码和密码进行登录,学员代码和密码每个学员是唯一的,请妥善保存,避免丢失。

4、学员收到学员代码和密码后,即可上网学习,学员最迟应在20191231日前必须学完课程并通过考试。

 

 

中国教育会计学会

20199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北京城市学院1号楼2层 邮编:100086 电话:010-6234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