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教育会计学会!2017年11月21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文件 > 社团组织

民政部关于在社团清理整顿工作中对校友会问题处理的通知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2018-03-20
文号:

(民社函[1992120号 1992421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各计划单列市民政局:

  在对校友会进行清理整顿和复查登记中,各地一般都能按照国办发[199232号文件和国家教委(86)教政字009号文件精神,从严掌握。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明确。为此,经与国家教委协商,现作如下通知:

  一、关于全国性校友会的登记问题

  各级各类学校一般不宜成立校友会,更不宜倡导、组织成立全国性校友会。少数历史悠久、有一定国际声誉的学校,以前经过合法程序已批准成立的全国性校友会,如果在最近几年的活动中没有出现国办发[199032号文件中所列举的不当行为,可经国家教委审查同意后,到民政部办理复查登记手续。

  今后,若有情况特殊,需申请成立全国性校友会的,均应先由国家教委出具审查同意文件后,再到民政部办理核准登记手续。

  二、关于外省院校在本省成立校友会的问题

  各类外省学校一般不宜在本省(自治区、直辖市)成立校友会。各地今后凡遇有外省(自治区、直辖市)学校申请在本省(自治区、直辖市)成立校友会的,一般不予核准登记。外省学校如情况特殊确需在本省(自治区、直辖市)成立校友会的,应先经外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审查同意后,再到民政部门办理核准登记手续。

  三、关于本省院校在当地成立校友会的问题

  本省院校在当地成立校友会,也应根据上述精神,在复查登记中从严掌握。

 

 

来源网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北京城市学院1号楼2层 邮编:100086 电话:010-6234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