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教育会计学会!2017年11月21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会长武德昆教授出席高职会计分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并发表讲话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

 2021410日至11日,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等职业院校分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深圳召开。大会回顾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总结了高职会计分会成立12年来探索的办会主要经验,选举产生了高职会计分会第三届理事、常务理事和领导班子,审议通过了《高职会计分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规划(2021-2025)》《职业高等院校财经人员科研能力提升五年行动计划》《职业高等院校财经人员业务能力提升五年行动计划》《高职会计分会运行数字化建设工作方案》《高职会计分会共享智能化建设工作方案》《高职会计分会监督考核常规化建设工作方案》,并批准从即日起付诸实施。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刘景、职成司院校发展处孙辉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中国教育会计学会会长武德昆教授出席大会并讲话。

深圳.jpg

会上,武德昆会长对高职会计分会自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以“乘势而上 服务创新 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分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说,职业教育财务治理必须服务职业教育发展大局,这是每一位财务管理者必须树立的理念,要准确把握当前教育财务工作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职业教育财会面临的新任务。要在聚焦职业教育改革重点,服务职业教育事业发展;聚焦财税改革重点,确保财政政策落地生效;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全面提升职业教育财务治理水平等方面下功夫,只有学懂、悟通职教改革重点与方向,才能够从财务的视角助推“业财融合”,保障职业教育事业改革顺利推进。他强调,面对当前的形势与任务,分会需再接再厉、再上台阶,要成为学术研究的阵地、培训队伍的摇篮、交流学习的园地,要积极提供公共产品,发挥职教分会的领头雁作用,助力我国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分会新一届理事会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明确定位、开拓创新、有所作为,全力开创分会工作的新局面,将学会做大做强做优,争创一流学会、一流智库、一流社会组织,助力职业教育财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中国教育会计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文华陪同武德昆会长出席了大会。高职会计分会三届一次常务理事全体会议一致同意聘请马文华同志、赵丽生同志为高职会计分第三届理事会会荣誉会长;聘请陈建民等10位同志为高职会计分第三届理事会会荣誉理事。

 

(高职会计分会韩华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北京城市学院1号楼2层 邮编:100086 电话:010-6234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