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教育会计学会!2017年11月21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等师范院校分会召开第七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

 202149日,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等师范院校分会(以下简称“高师分会”)第七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在美丽的全国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忻州市胜利召开,会议由忻州师范学院承办。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马骏、财务处长延晋军,山西省教育会计学会会长董玲以及《会计之友》杂志社总编笑雪等出席会议开幕式,忻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虎芳致欢迎辞,副院长张爱龙主持开幕式。玉林师范学院校长王卓华、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怀德,高师分会常务理事或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马骏副厅长介绍了在“十三五”期间,山西省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的情况下,财政性教育经费坚持“两个只增不减”,助推了山西省各高校办学实力的提升;“十四五”期间,山西教育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构建新格局,将比任何时候都重视高等教育特别是师范教育的发展,同时对高校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了艰巨挑战,需要高校财务同志要与时俱进,不断提升高校财务管理与治理水平。

董玲介绍了山西省教育会计学会的发展情况,肯定了高师分会对山西师范类院校财务管理中发挥的引领作用。

张虎芳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学院在新校区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其中财务工作在战略决策、成本分析、资金运作、会计核算等方面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本次高师分会平台的交流和分享,必将对学院财务管理工作产生积极的、深远的影响。

常务理事会上,高师分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总会计师杜育红教授传达了中国教育会计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八届第一次理事会议精神和教育部财务司郭鹏司长在会议上的讲话。强调高师分会要在新的征程中,抓住机遇,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进一步提升政策咨询与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服务会员单位的能力。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21年度培训会、会长会、理事会承办单位的会议筹备情况报告,2020年收支决算、2021年工作计划和预算安排;表决通过了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入会申请,首都师范大学等5名常务理事人事变动事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f0ca367bc406b575f7d5678921c5f00.jpg

6d0d13a8a2f713a2cb30fed7595a755.jpg

fe0f1c77e7fc516c103efed3b8b0af9.jpg

会议特邀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志宏介绍了在预算管理、成本管理、风险管理、领导决策支持和财务信息化方面取得的管理会计经验,理念超前,实用价值高。王卓华校长、广西师范大学总会计师李英利、西南大学财务部长董乃斌、苏州大学财务处长孙琪华也分别就财务管理过程中取得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会议还进行了“重温定襄地道战”专题党日活动,为分会各会员单位“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建活动做了示范。

78c8025f0cbd3681daee5fd2621d57a.jpg

与会代表衷心感谢忻州师范学院对会议的高度重视、财务处同仁周到服务和精心安排。本次会议工作成效明显,学术氛围浓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北京城市学院1号楼2层 邮编:100086 电话:010-6234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