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教育会计学会!2017年11月21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高等师范院校分会七届二次理事会暨第三十四次财务研讨会在广州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

1125日至27日,高等师范院校分会(以下简称“分会”)七届二次理事会暨第三十四次财务研讨会在美丽的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胜利召开。分会名誉会长唐万宏、会长杜育红、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勇等领导出席大会,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蔡文雅、基财处副处长廖开锐以及广东省教育会计学会副会长蓝浪应邀莅临大会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华南师大校长王恩科会前看望部分代表并与他们交流财务情况,副校长马卫华出席开幕式。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全国各地的47家高等师范院校共76位分管财务工作的校领导、财务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参加本次会议,《会计之友》总策划冯秀果女士应邀出席。

马卫华代表华南师范大学致欢迎辞,并表示期待与会代表深入探讨新形势下高校财务管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把握未来趋势和发展方向,为高校内涵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财务支持。蔡文雅介绍了近几年广东教育经费投入状况、教育发展存在的不足和未来展望,号召会议代表对研究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助力。蓝浪代表广东省教育会计学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介绍了广东教育会计学会的基本情况,肯定了高师分会对中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他表示,同在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领导下,希望两个学会多互相沟通、共同进步。

理事会上,杜育红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构建管理型财务是时代对高等学校财务管理改革提出的必然要求。财务部门要大力推进事财结合,建立业务财务复合型财会队伍,在现代学校管理体系与治理体系建设中全面设计财务的职责与定位,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与保障。王大勇秘书长受会长委托向大会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对分会2020年度上半年网络常务理事会、网络培训、专题沙龙、科研资助及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报告。研讨会阶段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郑希付教授、长江学者,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和华南理工大学财务处处长马红红分别作了《压力与情绪管理》、《改革开放的发生与智慧》和《科研经费管理》的专题报告,报告内容分会承办单位精心策划,是新时代研讨会工作新的尝试,报告形式新颖,授课老师语言诙谐幽默,引起参会人员强烈反响与共鸣。 会议交流论文集对2019年科研结项课题进行了收录,并特邀交流论文作者代表南通大学总会计师姜佩剑、信阳师范学院殷涛在大会上做主题交流。

闭幕式上,华南师范大学财务处长何小静向代表介绍了华南师大财务管理工作基本情况,并重点分享了在预算管理改革、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和财务信息化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经验。分会副会长、哈尔滨师范大学总会计师张志宏应大会之邀重点介绍了该校财务信息化建设的思路、系列成效和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王大勇对分会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布置。

在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情况下,本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取得圆满成功。

         广州-2.jp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北京城市学院1号楼2层 邮编:100086 电话:010-6234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