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教育会计学会!2017年11月21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高等师范院校分会召开七届二次常务理事网络音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6-02
浏览次数:

531日下午,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等师范院校分会(以下简称“分会”)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秘书处创新工作方式,利用“腾讯会议”网络音视频形式胜利召开第七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分会名誉会长、原会长唐万宏、分会顾问,原秘书长吴芝祥、《会计之友》总编笑雪应邀出席并祝贺会议召开,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勇主持。

杜育红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分会要做好十四五期间规划工作,整体上谋划分会的发展。分会继续做好三服务,更好利用学术研究交流平台,为各会员单位提供交流经验的机会。新政府会计制度的实施对高校财务管理提出了艰巨的挑战,高校财会工作如何从核算型向管理型转变。他建议各会员单位之间成立自愿、联合的课题组,开展高师和普教财务研究工作,推进财务管理带动学校改革,为高等师范院校财务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王大勇对本次会议筹备进行了简要介绍,就分会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分会 2020年拟定工作计划的网络培训、七届二次理事会、科研课题立项、优秀论文评审等工作进行说明,也报告了2019经费收支及2020年预算,提请各位常务理事或代表审议。

与会常务理事(代表)充分肯定了分会2019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通过了2020年工作计划和经费预算。各位代表发言踊跃,内容广泛主要涉及大学治理现代化对财务提出的新要求、财务管理方式转变、资源配置、绩效管理、内控管理、放管服、疫情期间学生住宿费退费等问题,也就本单位年内做的工作进行了交流,支持分会工作,会议一致认为受本次视频会议启发,提出各会员单位通过网上视频发起就大家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如内控管理,绩效管理,业财融合,财务管理方式转变,具有师范特色认证的预算细化等问题的进行专题讨论,由秘书处负责发出通知,有组织地做好此项工作。

分会常务理事(代表)近30人参加会议,杜育红做总结发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北京城市学院1号楼2层 邮编:100086 电话:010-6234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