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教育会计学会!2017年11月21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北方八省(市、区)教育会计学会第十三次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

  521日,北方八省(市、区)教育会计学会第十三次联席会议在京召开,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山西、河北、北京等省市自治区的20余名教育会计学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北京教育会计学会秘书长、北京市教委财务处长李艳春主持。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副会长马文华到会并讲话。

北方八省1.jpg

 北京教育会计学会会长、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关忠良对继续坚持在教育会计学会奉献的兄弟学会同仁表示敬意,希望大家能把宝贵经验留下,加强交流沟通,使学会更好地满足上级要求和会员要求,起到与政府相应管理部门沟通渠道及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作用。

北方八省2.jpg

 马文华副会长在讲话中称赞学会协作组织拉近了交流的距离。她指出,学会的工作在于活动,动起来才有活力。它有别于政府部门,串连了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人员众多、平台广阔、大有可为。党的十九大以来对社团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事情多、要求严、压力大,这也是动力。学会要发挥智库和左膀右臂的作用,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大家的希望,力争产生优秀团队。 

 北方八省(市、区)教育会计学会协作组织始创于21世纪初,由地域上毗邻的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的教育会计学会自发组成,为松散式非法人地区协作组织,其宗旨为互通信息,开展合作,及时总结交流各学会工作中的有效方法和经验,促进学会工作质量的不断提升,为行政、高校间建立更加广泛深入的联系搭建桥梁。

 北方八省3.jpg    北方八省4.jpg

 会议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财务处副处长、高级会计师武雷做了《政府会计改革及政府会计制度》的报告;邀请清华大学财务处郝永红处长介绍了清华大学的财务管理情况。

 会议期间大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各省市的经验等进行了充分交流。会后,代表们还参观了清华大学校史馆、博物馆等。(北京教育会计学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北京城市学院1号楼2层 邮编:100086 电话:010-6234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