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教育会计学会!2017年11月21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教育会计学会2024年高校财务骨干人员培训班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02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18日至30日,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分三期举办了“2024年高校财务骨干人员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高等学校的718名财务骨干人员参加了培训。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丽霞在开班式上致辞并全程参与、指导培训工作,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副秘书长王大勇担任班主任。

夏国会1.jpg 

培训现场

为了提升培训质量和效果,中国教育会计学会按照“课程设计精准化,课程内容精细化,授课教师高端化”原则,围绕当前高等学校财务工作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结合财务工作实际需求,在调查研究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精心设计、制订了有针对性地的培训方案。遴选会计理论积累深厚,实践经验丰富,长期在财务一线工作的业界权威专家授课。先后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书记、正高级会计师易慧霞,中国农业大学审计处处长、正高级会计师刘罡,云南大学副处长、正高级会计师任伟,上海交通大学财务计划处处长、正高级会计师王光艳,北京化工大学财务处原处长、研究员李晓林,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研究中心唐军副教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计财处处长、正高级会计师李静岩和清华大学财务处处长、正高级会计师郝永红,专家们分别围绕《高校项目经费预算绩效管理探讨》《高校审计监督与财务风险分析》《高校成本核算的探索过程和做法》《高校财务数字化转型中的思考和实践》《新形势下提升高校国有资产治理水平、治理能力的尝试》《多维数据方法在财务和经费统计分析中的应用》《高等学校成本核算实施路径解析》等专题与培训学员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专家们结合自己学校及所在省域的实践经验,采用案例教学法,有理论有实践,讲解深入浅出,政策解读明确,案例讲解清晰,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迫近前沿。学员与老师们积极互动,提出自己工作中的疑难问题,专家们给予建议。课堂气氛活跃,学员收获满满,大家一致认为授课内容紧贴工作实际,视野超前,干货十足,借鉴性强,启发很大。

夏国会2.jpg夏国会3.jpg

学员认真听课

夏国会4.jpg夏国会5.jpg

学员与授课教师沟通交流

本次培训组织严格规范,学员参与度高,课堂纪律好,课程引领前沿,达到了提升业务水平,开阔视野,拓宽思路的培训效果,获得广大学员一致好评。本此培训得到了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的大力支持,为培训顺利进行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环境和优质的服务保障。会务组通过采用信息技术进行签到等培训过程管理,大大提升了会务工作效率,积累了经验。会后,主办方为学员统一发放结业证书,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中国教育会计学会  秘书处

                                  2024年4月2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北京城市学院1号楼2层 邮编:100086 电话:010-6234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