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教育会计学会!2017年11月21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教育会计学会 在山西晋城召开2023年第二次会长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3-10-31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20-22日,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在山西晋城召开2023年第二次会长扩大会议。中国教育会计学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学会预算绩效管理、资产管理、财务信息化、内控与财务风险管理、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等六个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秘书长,以及学会高校政府采购分会、民办学校分会和高校资金结算与管理专业委员会领导等30余人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包括三部分议程:

第一部分,专委会工作交流会,会议由武德昆会长主持。

学会的预算绩效管理、资产管理、财务信息化、内控与财务风险管理、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六个专委会就专委会成立以来自身建设、所开展的工作及今后打算进行汇报交流。与会领导就今后专委会工作提出意见。高校政府采购分会、民办学校分会和高校资金结算与管理专业委员会同志列席。

武德昆会长对专委会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举办高水平的研讨会。要充分发挥专委会委员的作用,通过举办真正意义的研讨会,及时了解领域的状况、提炼最新成果、凝练重大问题、把握领域发展方向。二是要组织好课题研究。针对重大问题、制定课题指南,组织开展研究,提出解决方案。三是要支撑总会的培训工作。要研究制定本领域的培训方案,包括培训班次、培训课程设置、培训教材编写、培训教师准备等,为学会举办高水平培训提供支撑,为培养一支专业化财务管理队伍做贡献。四是要建立专家团队工作机制。专委会委员是按照领域专家定位的、是要动手干活的。要建立专委会委员的全员参与机制,使专委会委员在工作中成长、成为真正的领域专家。五是要重视专业指导。高教的各专委会汇聚了教育财会领域最高水平的专业精英,要发挥专业化优势,适时编写出版公共产品;根据需要组织力量对职业教育、民办教育、基础教育领域的重大财务管理问题进行研究、形成指导。

第二部分,专委会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查道林同志主持。

汇报交流会后,六个专委会全体成员,以及高校政府采购分会、民办学校分会和高校资金结算与管理专业委员会参会同志结合前面各专委会工作交流情况及会长们提出的讨论意见,就如何发挥专委会作用、健全专委会工作机制等进行集中研讨。研讨会由内控专委会主任查道林主持。讨论会在如何建立专委会工作机制、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学术立身、专委会委员动态管理机制、学术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形成共识。与会代表一致赞同努力建好专委会,推动学会整体发展。

图片1.png 

第三部分,会长工作会议与学会发展务虚,会议由武德昆会长主持。

会议讨论了学会秘书处部门设置与职能调整、人员分工调整等事宜;讨论了筹备新建专委会事宜;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教育会计学会会员单位及个人表彰奖励办法》,待进一步细化完善,在一定层面征求意见后发文并组织实施;会议讨论确定了2024年学会学术年会工作方案。2024年学术年会计划于2024年4月中下旬在厦门召开;会议就加强《教育财会研究》期刊工作、提升期刊质量进行了专题讨论并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措施。

 

图片2.png

  

中国教育会计学会秘书处

2023年10月29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北京城市学院1号楼2层 邮编:100086 电话:010-6234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