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教育会计学会!2017年11月21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教育会计学会2023年高校财务处长培训班在山西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13
浏览次数:

中国教育会计学会于6月13日至6月30日在山西晋城举办财务处长培训班,本次培训分三期进行、每期三天,来自全国各高校的426名财务处处长参加培训。培训开班仪式,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丽霞致辞。她从整体视角介绍了当前国内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期望学员们认真学习,广泛研讨交流,学有所成。

为了办好此次培训,学会广泛征求了各方面意见,结合教育财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针对当前财务工作的重点及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设计课程主题,邀请权威专家。讲师团队由各领域方向的知名专家组成,实践经验丰富,讲授课程涵盖高校财务工作的主要领域方面。培训形式采用专家讲座、分组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旨在开阔视野,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

培训过程课程紧凑、主题鲜明,主讲内容兼顾政策高度、理论深度和具体操作。北京化工大学财务处处长李晓林研究员讲授的“新形势背景下高校国有资产管理面临的新问题”为培训拉开序幕。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于俊清教授与学员分享了“人工智能与高校财务系统建设”。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王玉英博士作了题为“高校政府采购的政策要求与实际执行”的报告。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志宏研究员级高级会计师讲授了“高校预算绩效一体化管理的方法与路径”。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邓建华博士作题为“高校财务信息化的实践与思考”报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部长杨从印研究员作题为“新时期高校内部控制与提升”报告;北京师范大学总会计师杜育红教授作题为“大学组织特点与高校财务改革”报告。中国教育会计学会会长武德昆教授作题为“高校财务管理”的报告。

1.jpg

2.jpg

3.jpg

4.jpg

培训期间,专门组织学员到廉政教学基地进行廉政警示教育。学员们认真聆听,深刻思考。作为高校财务管理者,必须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时刻保持警醒,做到慎言、慎行、慎事,拒腐防变。必须强化政治纪律、严格执行财经法规和财务制度,做到廉洁履职,守住底线。

5.jpg

7.jpg

为加强中央所属院校与地方院校之间交流,便于深度沟通。培训安排了分组交流,各组确定研讨交流主题,确定组长和主持人。按照工作领域,分为预算组、信息化组、成本组、内控组、资产组、职教组,进行研讨交流。学员讨论热烈,相互分享经验,反思教训,落实到会计实务案例,各抒己见,取长补短。讨论结束后,各组还形成总结报告。小组研讨交流拓展了培训形式,学员增进共识,交流提升,效果显著。

此次培训组织高效,进行顺利,达到了促进素质提升、增进交流的预期目的,受到学员们的高度肯定。大家普遍认为本次培训组织有序、课程内容紧凑,有深度、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实际问题,收获满满。同时,培训学员也对培训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为今后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提供了参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北京城市学院1号楼2层 邮编:100086 电话:010-6234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