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中国教育会计学会!2017年11月21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2018年高校财务骨干第二期培训班纪要

发布时间:2018-07-10
浏览次数:

2018630日至72日,由中国教育会计学会主办、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等师范院校分会和河北师范大学承办的2018年高校财务骨干第二期培训班在石家庄顺利举办。共有来自全国23个省市139个单位的高校财务部门负责人、财务骨干240人参加了培训班。

这次培训旨在提升财务人员业务素质、高校财务的管理水平和财务服务理念,完善内控制度,落实新的政府会计制度,确保新旧会计制度的顺利衔接,为加强内部控制,确保资金运行安全,加强财务监督,切实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促进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开幕式结束后,两天半的专家授课由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鄂教授做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专题报告,上海外国语大学总会计师林学雷教授从微观层面做了《高校如何实施政府会计制度改革》专题讲座,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张庆龙教授做了《高校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哈尔滨师范大学总会计师张志宏做了《高校预算管理》专题讲座,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查道林教授从宏观层面讲解了《政府会计改革对高校财务工作带来的影响》,五位专家讲座内容高屋建瓴,从理论要点到业务知识,质量高、有实效,引用大量案例,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准确把脉当前财务工作,深入浅出,生动风趣地进行讲解,课堂气氛活泼。

第二期期培训班圆满完成了所有课程,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本次培训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大家主动切磋,广泛交流,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形成了团结活泼、互帮互学的浓厚学习气氛。

这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对新形势下高校财务队伍建设,提升财务管理水平,推动高校教育财务改革和发展,具有深远而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国教育会计学会             

                             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等师范院校分会

                              河北师范大学

                                                                            201879

                                             (河北师范大学财务处 李彦立供稿)2018年高校财务骨干第二期培训班纪要1.jp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北京城市学院1号楼2层 邮编:100086 电话:010-62342602